浙江10岁男孩被责骂深夜出走 怕吵醒2岁妹妹拒绝回家

2017年02月10日 00: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民警把小威安置在民警的休息室。 张华 摄民警把小威安置在民警的休息室。 张华 摄

  9日,记者从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获悉,日前,该局民警在凌晨巡逻时发现当地10岁小男孩小威独自在街头走着。原来,因为家人责骂,小威在深夜出走。当民警要将小威送回家时,小威的一句“时间太晚,回家会吵醒2岁妹妹”的言语让民警感动不已。

  事发当天凌晨2点钟左右,城东派出所民警何跃进带领协警在富春街道大浦闸附近巡逻。路边一个瘦小的身影引起了何跃进的注意,何跃进随即上前询问。看到来人是警察叔叔,原本胆怯的小男孩抱着何跃进就哭泣起来。

小威抱着民警哭泣。 张华 摄小威抱着民警哭泣。 张华 摄

  在何跃进耐心的安抚及询问下,小男孩终于停止了哭泣,并告诉何跃进自己叫小威,今年10岁,是因为家人的责骂才一个人深夜出走的。可是当何跃进提出要将其送回家时,小威却拒绝了,“叔叔,我现在不要回家,已经很晚了,如果现在回家,会把我2岁的妹妹吵醒的”。

  为了安抚小威,何跃进答应先带他回派出所,随后将他安置在值班室里民警暂时休息的床上。根据小威提供的一些模糊信息,民警在当地西堤路一店面内找到了小威的父亲谭某。

  令人咋舌的是,父亲谭某发现孩子走失后,只是在附近寻找了一下就回家睡觉了。小威凌晨2点都没回家,但谭某仍是自顾自继续睡觉。何跃进当即批评了谭某作为家长的不负责任的行为。

  后谭某跟随何跃进到派出所接儿子,当看到小威安然地睡在派出所值班室时,连声地说“谢谢……”。何跃进将其父子送上车时不忘安抚孩子,同时告诫谭某不要用棍棒教育。(完)

  中新网杭州2月9日电 (见习记者王刚通讯员张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