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男童喉咙里总发出咕噜声 原是硬币作怪

2017年03月20日 11:53 华声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男童误吞硬币男童误吞硬币

  1岁男童彬彬(化名)喉咙里总发出咕噜声,家长一直以为是感冒、肺炎,到医院检查后才发现食道内有个圆形异物。3月19日,记者从湖南省人民医院获悉,该院外科医生为彬彬进行手术,取出一枚五毛钱的硬币。

  1岁的彬彬与父母住在星沙,从2016年12月中旬开始,彬彬的喉咙里总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到卫生院检查说是肺炎,打了几天针后有所好转,过了不久又复发。从2016年12月到2017年3月,家人带着他去了多家医院,直到3月9日,在汨罗市的医院照片怀疑食道有异物,建议转往长沙。

  在省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肖旭平教授带领医务人员为彬彬施行急诊食道镜异物取出术,不到两分钟便顺利取出一枚五毛钱硬币。由于在孩子体内时间太长,硬币已经发黑,几乎看不出原本面目。

  肖旭平表示,彬彬持续三个月的“感冒、肺炎”症状其实是因为异物嵌顿,进食时食物误入气道发生呛咳导致。他提醒,家人在照看孩子时应小心,家中的硬币、电池、纽扣等小物件要收好,以免孩子误吞。

  华声在线长沙讯

  记者张树波通讯员梁辉刘小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