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中学建母婴室 女教师直呼太暖心

2017年03月24日 00:18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温馨母婴室 重庆市渝北中学供图 华龙网发温馨母婴室 重庆市渝北中学供图 华龙网发
温馨母婴室 重庆市渝北中学供图 华龙网发温馨母婴室 重庆市渝北中学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3月23日10时10分讯(韦娜)女教师不仅担负教书育人的职业使命,还扮演着养育子女的家庭角色。每年学校都有一批育龄女教师幸福地升格为妈妈,可女教师产假结束回归学校,最大的困扰就是,如何解决孩子的“口粮”问题。为了帮助女教师解决“后顾之忧”,近日,重庆市渝北中学“母婴室”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走进母婴室,一组粉红色的布艺沙发、各类丰富的墙贴画营造出的温馨氛围,让人倍感舒适。此外,为了给妈妈们提供更为便捷的储乳、哺乳场所,母婴室中还准备了冰箱、空调、洗漱池、体重秤等必备的设施,并在注重功能和美观的基础上选择了环保健康的建材,以保证妈妈和宝贝们的健康。

  “如今,有了母婴室,储乳、哺乳方便多了,还配备沙发、冰箱、空调,学校真的很暖心。”“在这里,我们不仅可以缓解工作压力、调整心理状态,还可以其他家长交流育儿经验、探讨教学事宜,真正实现工作和育儿两不误。”女老师们纷纷表示。

  “母婴室的成功设立既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窗口,又彰显了学校管理理念的人文化,在解决哺乳期女教师燃眉之急的同时让她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渝北中学有近百名35岁以下的女教师,她们都将可能成为母婴室的需求者,尤其二孩政策开放后,母婴室的需要将更大,学校始终把每一位教师装在心里,急教师之所急,想教师之所想,尽可能地为老师“谋福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