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孩骑共享单车出车祸 车把插入脖颈

2017年04月07日 06:05 映象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从昨天晚上开始,一条这样的消息在朋友圈和微博里发酵。

  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一个低于十二岁使用共享单车ofo出了车祸的孩子。

  单车的手柄就这样插进了孩子的脖颈!!!

9岁男孩骑共享单车出车祸9岁男孩骑共享单车出车祸
9岁男孩骑共享单车出车祸9岁男孩骑共享单车出车祸

  今天下午,记者从共享单车ofo天津负责人处证实,事件确实发生在!天!津!

  事故男孩今年9岁,事发今年4月1日,单车为男孩母亲用手机为他开的锁,骑车过程中,男孩发生意外,致单车手柄插入脖颈。

  事发后家长报警,并把孩子送往医院救治。ofo天津负责人表示,得到消息后,ofo天津第一时间与警方取得了联系,了解情况并配合警方的调查。

  然而,事件被曝光后,多数网友为ofo喊冤,认为男孩监护人应负主要责任

网友评论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网友评论

  早在3月22日,天津日报、天津交管曾向家长发出郑重敬告:

  [家长长点心吧]天津交管:12周岁以下儿童,禁骑共享单车

  但尽管如此,自共享单车问世后,儿童使用单车情况居高不下,事故频发。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儿童骑共享单车,大多数为家长帮其开锁!

  图为河南郑州一儿童骑共享单车冲下5级台阶

孩子骑共享单车孩子骑共享单车

  3月26日,上海一名12周岁以下男童在骑共享单车时,不幸被大客车碾轧导致身亡,成已知第一例少年骑共享单车死亡事故。

孩子骑共享单车孩子骑共享单车

  儿童骑车上路,让人心惊胆战

  可如此危险的剧情却一再上演

  除了那些糊涂的家长,运营商似乎也难辞其咎

  责任界定让网友们的观点分成了两派

  有部分网友认为,共享单车特别是ofo,骑行成本太低,一旦把密码破解,想骑就骑。

  尽管ofo已经明令禁止12岁以下小孩不得骑车出行,但还是有很多熊孩子“聪明”地解开锁。

孩子骑共享单车孩子骑共享单车

  对此,ofo天津负责人认为,一些共享单车为了方便设置了车筐,但家长把孩子放入筐中,危险依然存在。“这与共享单车的品牌或设计无关。我们严格禁止12岁以下儿童注册使用,但是仍有很多家长为孩子开锁,让孩子使用。线上严格监管,但线下的行为没办法做到百分之百的监督。”

  ofo天津负责人表示:如何研究出一套有效的防范机制,从源头上杜绝12岁以下未成年人使用单车,从而避免悲剧再次发生,是我们正在全力以赴调查研究的重要目标,相信也是全行业乃至全社会有识之士的共识。

  据悉,ofo方面正在推出第一款智能锁。

  这些就发生在天津街头的行为,

  必须再次曝光!!!

父母带孩子骑共享单车父母带孩子骑共享单车
父母带孩子骑共享单车父母带孩子骑共享单车
父母带孩子骑共享单车父母带孩子骑共享单车

  在生命安全面前

  只有家长和运营商双管齐下

  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天津9岁男孩骑共享单车,车把插入脖颈……家长长点心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