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70名儿童呕吐续:检测未发现诺如病毒

2017年04月19日 07:27 齐鲁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4月13号,济南市阶梯幼儿园出现了70多名儿童突发呕吐的症状,济南市检测中心对部分学生的呕吐物进行抽样检测,发现其中含有诺如病毒,随后济南市历城区疾病预防中心对事发幼儿园当天的食品和饮用水进行了抽样检测,昨天下午,检测结果公布。

  在济南市历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书中记者看到,进行抽样的是包括食品和饮用水在内的12种样品,检测项目有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9种致病细菌,对照着检测报告书,记者咨询了负责检测的工作人员。

检测报告检测报告
检测报告检测报告
检测报告检测报告

  济南市历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说,食品、饮用水中检测结果正常,并未检测出诺如病毒,检测人员表示,诺如病毒传播途径相对复杂,除了能通过饮食传播感染之外,人与人之间也容易引发传染。检测人员同时提醒,虽然诺如病毒易传染,但是如果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可以有效遏制病毒的传播。比如勤洗手,预防病从口入,另外作为幼儿园要加强消毒、监测,玩具餐具要消毒,室内的空气要开窗通风 。

  在济南市阶梯幼儿园园区内记者了解到,70多名患病儿童情况已基本稳定,目前幼儿园依旧处于停课消毒状态。幼儿园园长王艳告诉记者,现在全园的老师都在加班加点对全园进行无死角的消毒,包括用84消毒液、紫外线消毒灯等方式,集中力量尽快复课,复课时间初步定在下周。

  原标题:幼儿园70名儿童呕吐续:食品饮用水抽样检测未发现诺如病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