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常年生病家中猝死 4岁儿伴尸2天3宿

2017年05月08日 09:49 华商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事发昌图,亲友凌晨发觉时孩子正坐在妈妈身边看电视事发昌图,亲友凌晨发觉时孩子正坐在妈妈身边看电视

  铁岭昌图下二台子镇一名女子心梗离世,由于家中没有大人,尸体一直停在房间中,直到2天3夜后才被发现。

  被发现时,4岁大的明明(化名)正坐在母亲身旁看电视,在明明的印象里妈妈只是睡着了。

  这两天孩子靠吃家里小食品维持

  今日,明明的母亲将被火化,谈起这个不幸,明明的爷爷唉声叹气:太意外了。

  据了解,这名女子今年38岁,自己在家带孩子,丈夫长年在外打工赚钱。4月30日晚上9点左右,女子还曾在朋友圈内和人聊天,谈论如何种植花生的事,谈着谈着就突然中断了。直到5月3日凌晨2点多,孩子的三姑看见她家的灯一直亮着,想起孩子已经有一天没去上幼儿园了,于是就想过去看看。

  大门是锁着的,敲门也没人开,三姑跳墙进去后发现屋内满是臭味,明明的妈妈满脸发紫躺在炕梢,尸体都肿了,然而4岁的孩子就坐在母亲身边正看电视呢,满地都是雪糕纸、零食袋。

  明明的三姑说,当时自己吓坏了,连忙给明明的爷爷打电话。

  几分钟后,孩子爷爷跑进屋内将孩子抱走,这时家人才知道孩子妈妈出事了。事后,明明的爷爷说,正赶上“五一”假期孩子不上学,家里人都忙着种地也没过来串门,谁承想能发生这事。孩子跟死去的妈妈单独在一起待了2天3夜,这2天就靠吃家里的小食品维持。

  当晚,明明被抱出后,一直吵吵饿,对于母亲的情况,在明明的印象里妈妈只是睡着了。

  5月3日,警方来到明明家中,对明明母亲死因进行调查,排除他杀后为家人开了一张死亡证明,死因:心梗。

  “明明的母亲有心梗,常年吃药。”明明的爷爷说,以前犯病的时候自己不能说话,但家中有人,知道给她拿药,没想到这次……

  孩子会蹦出几个字:妈妈、回家

  昨日,记者来到明明家中,由于孩子妈妈死后在屋内停了2天3夜,屋内满是味道。事后,家人已将炕上铺的席子全部扔掉,门窗紧闭,这几天屋里都没再住人。

  “孩子太小,经历了这事,近期是不敢让他再回去住了。”明明的爷爷说,孩子由于发育稍晚,好多事还不大懂,说话也有些说不明白,只能勉强说出几个字来。妈妈不在了,这几天明明跟奶奶格外的亲,干啥事都要缠着奶奶。

  这几天,当有人问明明那几天吃的是啥时,明明会回答:雪糕;当有家人提到明明的妈妈时,明明也很少插话,只是说一句:妈妈睡着了。而当明明冒出“妈妈、回家”几个字时,大人都会用话岔开,或是拿好吃的来哄孩子。明明还会不自觉地往家的方向跑,每次都会被大人抱起来,逗他玩。

  明明的幼儿园老师说,这几天明明上学还算正常,没有太大变化,但会自言自语喊妈妈。

  母亲常年生病

  家中欠下10万外债

  提起这个4岁大的孩子,家人说明明妈生他时吃尽了苦头。父母两人结婚七八年都没孩子,看了许多个医院,终于怀孕。

  孩子妈妈为补充营养,怀孕期间吃得很多,从不到100斤体重变成了170多斤。怀孕7个月时到医院检查,由于一些问题必须马上剖宫生产,孩子刚出生时不到3斤重。

  为了让这个来之不易的孩子活下去,家人四处找医院看医生,孩子从四平转院到长春,在保温箱里整整待了45天,花了8万多元,孩子总算活了下来。可孩子妈妈刚生完孩子的第七天就犯了心梗,被送医治疗。从那以后,孩子母亲有时候就会犯病,家中常年备药,家里如今欠下10万元外债。

  就在惨剧发生前一个月,明明的妈妈还说过感觉身体不舒服,特意买了点汤药。

  发生这种悲剧,家里人一时都难以接受。孩子爸爸接到消息的时候是在火车上,3日凌晨接到消息直接打车往家赶。

  如今,孩子爸爸一提到自己的老婆眼泪就在眼眶中打转,“平时都是孩子妈妈骑车带孩子上学,留下这么小的孩子也不知道以后要找妈妈该怎么办。”

  原标题:女子家中猝死 4岁儿伴尸2天3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