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28名幼儿生病系混合性上呼吸道感染

2017年05月23日 13:4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23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发布消息称,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情况、患儿化验结果和治疗情况及临床诊断综合研判:怡神宝宝幼儿园患儿发热、呕吐事件为混合性上呼吸道感染。

  5月12日开始,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怡神宝宝幼儿园28名幼儿出现发热、腹痛、呕吐、腹泻,发热等症状,最高体温41度,6人先后入院治疗。

  5岁的小鸿因支气管炎和病毒感染在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住院一周,上周六进行了复查,22日复查结果显示中性粒细胞基本接近正常值,可以出院。

  “孩子生病的根源没有找到,园方也没给出一个明确态度,我不敢贸然把孩子送去。”小鸿妈妈说。

  和小鸿妈妈同样纠结的家长不在少数,家长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公布病因以及幼儿园整改措施。

  22日,新城区政府组织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协调相关部门组成专家组,就怡神宝宝幼儿园发热、呕吐事件组织专家进行研究讨论。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情况、患儿化验结果和治疗情况及临床诊断综合研判:怡神宝宝幼儿园患儿发热、呕吐事件为混合性上呼吸道感染。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学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教育局工作人员已进驻该园,对幼儿园日常管理工作进行监管和业务指导。“28名幼儿中,27人在幼儿园参保。住院的幼儿可报销80-90%,没有住院的不在理赔范围。”王学东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幼儿园无新发病例,28例患儿中24例已经痊愈,4例已好转,体温正常,仅有轻微症状。

  中新网呼和浩特5月23日电 (张林虎)

  原标题:呼和浩特“28名幼儿生病” 系混合性上呼吸道感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