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多次"家暴"老公 很可能是产后抑郁惹的祸

2017年07月20日 13:4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近日,连续的高温天气不仅容易让人身体中暑,也会使人心情烦躁,因为“情绪中暑”很容易与人发生矛盾,九龙坡区石坪桥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被人打了,而施暴者就是自己的老婆!

  民警接警后立刻到达现场,看见报警人周先生胳膊、后背、脖颈处均有一些大大小小的抓伤和咬伤。周先生说两人结婚的这几年,彼此都很珍惜,尤其是在妻子怀孕后,自己对妻子更是疼爱有加,辞职在家一心一意照顾有身孕的妻子。现在妻子生下可爱的宝宝,自己更是寸步不离地照顾着母子俩。前几次想着妻子刚刚生产,情绪有些不稳定是正常的,虽然经常因为一些琐事就大发脾气,对自己是又打又骂也没太计较。今天是妻子叫自己去做饭,因为不合她胃口两个人就争吵起来,没想到妻子对这自己脖子上来就是一口,甚至抱起孩子说要把孩子扔下楼去!担心情绪激动的妻子真的做出什么极端的事情,伤害到孩子,这才让多次“礼让”的周先生赶紧报了警。民警认为周先生的妻子很可能是有产后抑郁,在安抚好两人的情绪后,建议周先生及时带着妻子就医治疗。

  产后抑郁症的成因主要是由于体内内分泌的改变。母体在怀孕期间会分泌出许多保证胎儿成长的荷尔蒙,在这段很短的时间内,母体内的荷尔蒙发生剧烈变化,会导致精神上种种不安。另外,身体形象的改变、怀孕的心理冲突、精神压力、从少女到母亲的角色转换、孕妇本身的性格缺陷也都会造成产后抑郁症。产妇会出现忧郁、易怒、失眠、自我伤害、过度依赖等不适症状,稍微有点矛盾就会胡思乱想钻牛角尖。

  民警提醒:有些产后抑郁甚至会持续一到两年。所以作为丈夫和家人一定要多关注妻子产后的情绪变化,对其身心健康多加关心,多分担一些照顾孩子的工作,多鼓励并给予妻子正能量,让妻子产后身心的恢复更加顺利,以免妻子被抑郁笼罩,失去对生活的希望。同时一旦发现妻子有这方面的倾向,一定要及早就医,及时接受心理疏导和药物治疗。另外天气炎热,广大市民朋友要合理安排日常生活,保证充足睡眠,避免在最热时候外出,不要在空调空间呆得过久,适当喝点凉茶、白开水,保持良好的精神、心情状态,避免“情绪中暑”。

  华龙网7月20日12时10分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