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陈俊生最大的悲剧是没当好父亲

2017年07月20日 0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心疼别人的老婆,爱护别人家的儿子,渣男可能就是这样结着婚谈着恋爱的。

  《我的前半生》里,陈俊生就是这样的渣男,抛妻弃子,出轨小三。

陈俊生陈俊生

  不过,陈俊生最大的悲剧不是失去子君,而是没当好父亲!因为当父亲远比工作要难的多得多……

  1、不愿花时间陪儿子

  离婚前,陈俊生很少顾家照顾儿子,贺涵拿到陈俊生近三年的出差记录表,平均一年出差205天,剩下的一百多天不加班晚归的只有不到20天,可以看出陈俊生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抚养一个一年级的小孩。

陈俊生少有时间陪儿子离婚前陈俊生少有时间陪儿子

  离婚后,陈俊生更是费尽心思认可凌玲的儿子佳清,也不愿想想自己的儿子平儿,就连周末见儿子的时间也要分给凌玲和佳清逛街看电影,也不陪陪好长时间都不见的亲儿子。

陈俊生陪凌玲佳清,不顾儿子陈俊生陪凌玲佳清,不顾儿子
平儿一脸平儿一脸伤心

  2、争夺抚养权不择手段

  为了自己和父母的一己私利,陈俊生争夺孩子的抚养权不择手段,庭审当天,陈俊生律师矛头直指子君家庭不和睦,在岳母和子群老公白光身上下手,称白光不学无术,没有经济能力,而且称罗母离婚之后一直单身,近二十年,和不少男人有过来往。

陈俊生争夺抚养权陈俊生争夺抚养权

  3、对待儿子和继子太不公平

  (1)大房子自己住 给儿子小房子

  提出离婚后,陈俊生嘴上说会保证子君和儿子的生活质量不下降,然而,转头就给亲儿子选了个破烂小房子,让小三继子住大房子,毫不在乎住惯了大房子的亲儿子对此有多么的不习惯,更是不愿意补房子差价,让凌玲和父母轮番上场劝子君。

陈俊生跟子君要大房子陈俊生跟子君要大房子
平儿不习惯想回家平儿不习惯想回家

  (2)继子睡床上,儿子睡地上

  周末平儿回到自己原来的家,竟然没有一张床留给他,不仅要和佳清住一个房间,还只能睡在地上,曾经自己的床给了别人睡。陈俊生进来关心两个儿子时,先去关心别人家的儿子,然后才想到自己的孩子,平儿心里的落寞可想而知。

佳清睡床,平儿睡佳清睡床,平儿睡地上
陈俊生给佳清陈俊生给佳清盖被子

  (3)有玩具先想到继子

  陈俊生事事都把佳清放在了前面,贺涵让俊生带孩子过来挑玩具,俊生首先想到的是佳清,在贺涵的提醒下才想到自己的亲儿子平儿。

贺涵让俊生挑玩具,俊生首先想到佳清贺涵让俊生挑玩具,俊生首先想到佳清
贺涵提醒平儿更需要爸爸贺涵提醒平儿更需要爸爸

  (4)亲生儿子受苦,怀里抱着继子

  子君去接平儿,下大雨打不到车,两人浑身湿透,正巧碰上陈俊生一家回家,平儿大雨里喊着爸爸,却看见自己的爸爸抱着别人家的孩子,甚是心酸!

平儿淋雨喊爸爸平儿淋雨喊爸爸
子君平儿子君平儿淋雨
陈俊生抱着佳清陈俊生抱着佳清

  对继子比亲儿子还好,这样的父亲太失败!

  自己的儿子不养,上赶着给别人儿子当爹,这样的爸爸显然有些不同寻常,弹幕上很多人都在说,还好平儿没跟着他,不然不知道受多少委屈呢!

  继父难当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陈俊生这样为了讨好继子而忽略了亲儿子的行为着实有些过,而且是赤裸裸的当着平儿的面,这样的心理落差对亲儿子来说打击是毁灭性的,昔日独霸父亲的爱,如今父亲却宠着抱着别人的孩子,试问哪个小孩儿能接受呢?!

  对于像陈俊生这样的再婚男,不管是对于亲生儿子,还是继子,都要认清一个事实,亲生父母的地位是无可取代的。

  从平儿角度来说,父母的离婚、以及父亲对自己照顾的忽视等一系列变故,都很容易造成他难以适应现在的生活,此时的平儿是最敏感易受伤的,心里承受的比我们想象的要多得多,更应该受到父母的关注和引导,要让他知道即使父母分开了,对他的爱并没有丝毫减少才对。

  从佳清角度来说,即使陈俊生做得再好,也不可能替代孩子亲生父亲的地位,做好一个父亲的补充作用就相当不错了。何况陈俊生近乎讨好的姿态,很大程度上并不是出自于对孩子有真的感情,而是希望佳清别给自己添麻烦,新生活矛盾少一点而已。这样的关心又有多少耐心、又能持续多久呢?

  最悲催的就是,到头来两个儿子都伤害了,陈俊生的确不是一个好父亲。(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