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瞬间大学生勇救四名孩子:我跑了他们咋办

2017年08月12日 17:28 看看新闻KNEWS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8月8号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的7.0级地震,当时在现场的咸阳大学生王源在危急时刻,临危不惧,救出了在酒店里的四名儿童。

  王源是西藏民族大学读旅游管理专业的大三学生,当时在九寨沟一家酒店的温泉中心实习,地震发生的瞬间,王源发现温泉中心有四名儿童正陷入恐慌。

  王源第一时间先把两名较小的孩子拉过来,塞到沙发底下,随后把另一名孩子也跟着塞到沙发下面,最后把较大的一名孩子护在肩膀下。

  十秒左右的巨大震动导致酒店停电,应急灯亮起来后,王源第一时间开始把几个孩子从房间里转移出去。把四个孩子救出来安置在安全地带后,王源返身又跑进酒店去看其他同学。多亏了王源危难时刻挺身相助,孩子最终跟家人平安汇合。

  在采访中王源表示:“那四个孩子身边只有我一个人,我想我要是跑掉这四个小孩咋办呢,当时根本就没有想那么多,完全就是本能反应。”

标签: 孩子地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