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落水被救父母跪谢恩人:以后两家结为亲戚

2017年09月28日 10:1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落水孩子落水

  一见到恩人魏昌桥,杨荣斌和妻子林志华“扑通”一声,跪下致谢,“如果不是魏先生救我孩子一命,我儿子命就没了,这个家也没了。”

  原来,8月31日,夫妇俩8岁的儿子在清江边拣鹅卵石不慎落水,回家路上的魏昌桥见状,用一根木棍将孩子拉上了岸,挽救了他的生命……

  孩子落水

  幸遇好心人相救

  9月25日,宜昌市长阳县龙舟坪镇白氏坪“丑石馆”,杨荣斌手提烟酒、水果,林志华捧着一束鲜花,一见到儿子的救命恩人魏昌桥,“扑通”一声跪下。魏昌桥连忙扶起夫妇俩,表示受不起,“这就是举手之劳,换作任何人,看到一个活生生的生命,都不可能忍心不救。”

  事情发生在8月31日下午5时过,魏昌桥下了车,在永和坪镇的清江亲水平台小广场散步回家,突然看到100米外的清江水面,有人露出头在扑腾。

  “我以为是有人在游泳,但当时天气比较冷,觉得又不像。”魏昌桥说,跑过去一看,水面漂浮的拖鞋让他确认有人落水。正准备下水营救,他发现岸边有一根约2.5米长的木棍,随即捡起棍子伸向水面,落水者很快抓住棍子,魏昌桥随后将他拉上了岸。

  落水者是一个约七八岁的孩子,他咳出两口水,嚷了一句“差点遭淹死了”。魏昌桥问孩子名字和住址,孩子都不说。他又把孩子的鞋子捞上了来,孩子随后回了家。孩子上岸后,喜欢摄影的魏昌桥拍了几张照片发在朋友圈,此后将此事忘得一干二净。

  父母网上发文

  找到恩人当面致谢

  孩子名叫杨鑫,今年8岁,四川资中人,8月20日随父母一起来到长阳县永和坪镇,其父母在当地开了一间餐馆。8月31日,杨鑫到清江边玩耍时不慎落水。“当时他回到家中,身上全湿。”妈妈林志华说,儿子脸上惨白,她吓得不轻,赶紧让他上楼泡热水澡,细细追问才知道孩子到江边捡鹅卵石时不慎落水,正在水中挣扎时,一位约50多岁的伯伯用棍子救了他。

  夫妻俩想,一定要找到这位救命恩人当面致谢。房东给他们出主意,通过网络找人。通过房东联系,9月24日,长阳本地公众号“爱上长阳”负责人詹光荣前来收集了信息,次日一则寻找恩人的文章在“爱上长阳”公众号上发布。“不到十分钟,就有热心网友给我打来电话,说是他的朋友,开了一个奇石馆。”昨日,詹光荣说,经信息比对,确认救人者正是53岁的魏昌桥。

  于是,9月25日下午4点,在魏昌桥的“丑石馆”门口发生了文章开头那一幕,林志华夫妇情绪激动,当场跪谢。“如果不是他,我们家孩子就真的没了。”林志华说。

  夫妇俩还试图留下一封红包,内有现金3600元,但被魏昌桥婉拒。林志华说,丈夫杨荣斌当即表示愿意与魏昌桥结为兄弟,让儿子杨鑫拜魏昌桥为干爹。“以后两家结为亲戚,常走动。”

  “能救是一种缘分,能不能做亲戚常往来,也是一种缘分。不过,我希望自己的举手之劳不要给别人太大的压力,一切顺其自然。”魏昌桥说。

  原标题:儿子落水被救父母跪谢恩人:以后两家结为亲戚

  来源:成都商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