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跌落6米深冰川裂缝 被困12小时却毫发无损

2017年10月08日 17:1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瑞士一名两岁女童失足跌落一条六米深的冰川裂缝里,12个小时后才被救出。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女童几乎毫发无损,堪称奇迹。

  这起意外发生在瑞士阿尔卑斯山的阿莱奇冰川(Aletsch Glacier)。

  据报道,女童当天随父母到阿莱奇冰川附近远足,女童突然离开走道范围,过后跌入一条狭窄的裂缝中。当地警方动员超过100名救援人员展开营救,花了整整12个小时才将她救出。

  警方发言人朱巴表示,女童于当地时间4日正午时分跌落至六米深处,当救援人员把她拉出地面时,已经是5日凌晨2时左右。

  朱巴说:“当她被拉出地面时,除了几处擦伤之外,几乎完全没事。”

  阿莱奇消防队队长洛伦兹接受瑞士通讯社采访时指出,救援人员一方面要抓紧救援黄金时间,一方面又要顾及女童的安全,每个动作都必须小心翼翼。他们是“一厘米一厘米地”移开土壤、碎石和大石块,而在整个营救过程中,他们一直探测到女童的生命迹象。

  女童获救后被送入伯尔尼(Bern)一家医院,留院一个晚上接受观察,第二天就出院了。

  原标题:跌落6米深冰川裂缝被困12小时 女童毫发无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