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采儿另类教育观引网友点赞 难怪Jasper那么暖!

2018年01月04日 16:1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多才多艺的孩子越来越多,会做饭的孩子却越来越少?

  在娱乐圈,会做饭的女明星已经很少了,娱乐圈的爸妈都会让自家的小孩子多才多艺,但是到了应采儿这里就是不一样,她一直在认真培养儿子Jasper的厨艺:不需要你多才多艺,但希望你会做饭。(应采儿怕是以后都不会饿着了吧)

应采儿微博截图应采儿微博截图

  近日,应采儿发微博称:“Jasper今天学会的:cheddar biscuit with ham(火腿奶酪饼干)。妈咪不需要你会下棋会画画会弹琴!但是希望你……会做饭~这靠谱吧?”并晒出一组照片。

  照片中Jasper严格按照工序制作火腿奶酪饼干,认认真真,一丝不苟,甚至赤膊上阵,有模有样,最后做出的成果也赏心悦目,令人食欲大开。

  网友纷纷称赞应采儿教育得好,Jasper好乖巧,可以解放不会做饭的妈妈,老爸也有口服了。这以后Jasper完全不用愁找不到女朋友了哟~~~

  网友评论↓↓↓

  梚礼:两口子都不会做饭,只有孩子来了。

  瘦了的小朋友:有一个jasper这样的儿子,好幸福!

  超美包包: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办,真的好想偷孩子!

  萌面小超人:是小甜椒没错啦!

  彩歌:真正的教育!

  Yeunglouka:想到了吴镇宇当年对费曼说的那句话:男孩子不会做饭就找不到女朋友。

  张雅娴咿呀哟:小甜椒学会做饭解放麻麻,解救老爸!

  专家:教孩子做菜是成本极低、效果极好的成长课

  联想此前《世界再大,大不过一盘番茄炒蛋》引起的争议(“番茄炒蛋”刷屏朋友圈:有人看哭了有人气炸了!),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儿童文学作家萧萍也提到,现在很多家长都已经注意到了培养孩子艺术、实践能力的重要性,从小就给报了很多相关的培训班,但生活技能的培养依然是个被忽视的问题。小学现有的劳技课离生活还很远,甚至有点不作为,如果多一些美食类课程,从小教会孩子享受生活可能要更有意义。所以她也呼吁学校的课程设置能够更注重生活技能的培养。

  萧萍还提到,“教孩子做菜是成本极低、效果极好的成长课。”孩子从小学着做饭,通过换位思考他也能体会母亲做饭的辛苦,更能理解父母的不易。

  延伸:做饭是孩子必备的生存技能,你的孩子具备了吗?

《会做饭的孩子走到哪里都能活下去》《会做饭的孩子走到哪里都能活下去》

  “比孩子先来到这个世界的我们,注定无法陪孩子走完一生的路。那是我们最不愿意面对,却最无力逃避的事实,而我能给孩子最珍贵的礼物,不是一架钢琴,一盒乐高,各种各样的培训课,而是帮她养成一个人也能好好活下去的能力。

  《会做饭的孩子走到哪里都能活下去》这本书讲的是真人真事,年轻妈妈千惠身患重病,担心孩子未来没人照顾,开始教四岁的女儿阿花学习做饭,学习家务。她教女儿如何拿菜刀,如何洗菜。衣服翻着脱下来,就翻着还给她,让她整理好。只要是女儿力所能及的事,千惠都让她自己来。

  比孩子先来到这个世界的父母,注定无法陪孩子走完一生的路。然而,教给孩子什么最重要?

  千惠妈妈说,是让孩子一个人也能好好活下去的能力。教阿花做家务,就是把生存的本领传授给她。千惠教会阿花用纯真的笑容面对这个世界,顽强茁壮地生活。这是母亲送给孩子的一生的礼物。

  在日本,教孩子做菜是一件非常流行的事情。曾有人总结:厨房是日本最热门的游戏场所,儿童料理食谱是书店最热销的书籍,儿童专用橱具是百货公司家电部门最当红的用品。

  在芬兰,七年级学生每周都要上3个小时的烹饪课。除了烹调菜肴、擦拭料理台、清洗碗盘等,他们还得上理论课,讨论如何制定预算、如何节约能源,如何健康饮食等等。

  在厨房,孩子们自己动手,体验劳动的快乐,除了培养对材料的支配能力、生活中解决问题的能力、成就感和自信心,还能培养一种乐观的生活态度。这个过程,还能让孩子深入体会父母的不易,学会感恩,何乐而不为?(新芽)

  声明: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