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头三月是减重黄金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7:03  信息时报 

  产后三月最易控制体重

  除了营养问题,新妈妈最担心的是身材。产后头三个月是减重的黄金时期,过了这个时期,内分泌恢复正常,瘦的难度更高。

  新妈妈怎样保证营养又成功减重呢?方法极其简单:适当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但不要过量,同时进行运动。

  手段一:产后一周就可以运动

  张玉洁提出,产后一周开始,就可以做简单的提肛运动,在房间内多走动,在床上做一些仰卧起坐、抬腿活动,以此锻炼腹肌和腰肌。此时,不宜做大强度运动,以免落下子宫脱垂、阴道松弛的后遗症。产后六周,如果没有任何产褥期并发症,就可以进行强度大些的运动了,比如打羽毛球,做健身操、游泳等。

  手段二:能吃也会吃

  营养均衡简单地说,就是什么类型的食物都吃些,不只吃某一种,保证食物种类丰富。不少新妈妈为了减肥,中午干脆只吃水果不吃米饭,张玉洁说,这样脂肪反弹会更快。可以中午吃饱,晚饭吃七成饱。

  麻辣手段三:哺乳自己来

  怀孕期间,母体堆积脂肪是为哺育期做准备。产后想要快速恢复苗条身材的妇女,建议母乳喂养,而且时间越久越好。因为哺乳期间会消耗体内的能量,营养就会转化成乳汁,补给孩子,肯定就会有瘦身的作用。

  产后女人体重超出正常范围20~50%,这叫生育性肥胖,是新妈妈们必须甩掉的“肉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减重  黄金时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