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宝选奶粉应该注意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7:48  华商网-华商报 

  三鹿事件,让许多妈妈望“奶”生畏,长春师任堂产后护理院儿童护理专家王老师说,理想的情况下,6个月内的宝宝应该只喝母乳,母乳中有一切宝宝必需的营养,无论哪种婴儿配方奶粉,都无法仿制与母乳成分完全相同的替代品。对于那些必须用奶粉来给宝宝哺食的妈妈来说,应该选择成分最接近母乳并适量添加维生素及铁质的婴儿奶粉,具体来说,要仔细查看奶粉的配方表,需注意以下几点:

  维生素含量并非越高越好

  许多家长都认为,婴幼儿奶粉营养成分含量越高越好,这是错误的。现在一些家长出于让孩子多吸收维生素的目的,总是选择维生素含量高的奶粉,实际上是不科学的。婴儿长期摄取维生素A含量超高的奶粉,甚至会出现头痛、眩晕、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另外,最适合婴儿成长的钙磷比例是钙比磷多2.4倍。血液中含太多的磷会降低钙的吸收,可能引起婴儿痉挛。

  乳糖应是婴儿乳品中惟一的糖

  如果婴儿奶粉大量添加麦芽糖、蔗糖、玉米糖浆等,足以对宝宝造成重大的伤害。这些糖对于肠内有益菌的繁殖不利,无法促进维生素B族的合成或矿物质的吸收,容易使宝宝增加赘肉,并造成日后蛀牙。乳糖应该是婴儿乳品中惟一的糖。

  宝宝需要及时补铁

  在怀孕的最后几个星期,只要母亲的饮食适当,足月的婴儿储存的铁质足以维持4~6个月,而早产儿所储存的铁质只够维持两个月。缺乏铁质使婴儿贫血,喂食牛奶的足月婴儿在满6个月、早产儿满两个月时,即应该开始补充一种以上的铁质来源,最理想的就是含铁质的奶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奶粉  选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