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性多吃海鲜利于女性受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08:18  家庭保健报 

  营养专家指出,夫妇准备要孩子前1~2个月,就应多增加营养。特别是每天吃点海产品,对男性“强壮”精子以及增加它们的活跃性非常有好处,有利于女性受孕。

  精氨酸是精子形成的主要成分,常吃富含精氨酸的食物有助于补肾益精。但是精氨酸人体不能自身合成,必须从食物中摄取。海参、墨鱼、深海鱼虾等海产品都是富含精氨酸的食物。此外,鳝鱼、花生、芝麻、核桃、冻豆腐等食物,也含有一定量的精氨酸。

  海产品中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尤其是锌和硒对男性生殖系统的正常结构和功能的维护有着重要作用。海产品中所含的优质蛋白质也是生成精子的重要原料。深海鱼虾的污染程度比较低,有益于协调男性内分泌机能,以及提高精子的数量和质量。

  此外,各种海藻类食物,如海带等是非常好的碱性健康食物,且富含碘、铁、钙等微量元素,多吃可减少对受孕不利的诸多因素。林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男性  饮食  生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