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鱼肝油能帮助宝宝视力变好?

  鱼肝油的主要成分是EPA、DHA、维生素A及维生素D,可帮助眼睛视紫值的形成与骨骼的生长发育,并能维持肌肤的健康。鱼肝油中除了可帮助上皮组织的健全发展及预防干眼症的维生素A之外,同时还含有能帮助钙吸收的维生素B。当人体缺乏维生素A的时候,可能会引起肌肤干燥、毛囊角化、夜盲症或是干眼症等疾病,因此维生素A对维护夜间视觉能力及上皮细胞的组织的完整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但是摄取这些营养素的同时都必须考虑摄取量的问题,人体所需的维生素A并不多,而且维生素A属于脂溶性维生素,摄取过量反而会被储存在体内,若身体无法自行代谢则会危害健康。因此,过量服用鱼肝油可能会造成宝宝烦躁、呕吐、嗜睡甚至中毒的现象,因此更适合从日常的饮食中摄取眼部发育需要的营养素,这样才不会因为想为宝宝的视力加分而给宝宝的健康减分,造成身体沉重的负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视力  营养素  辅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