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妈妈月子中的健康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08:43  《完美妈妈》 

  月子中的健康食物

  1.鸡蛋

  鸡蛋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而且还含有卵磷脂、卵黄素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容易消化,适合新妈妈食用,但也不是吃得越多就越好,每天2个鸡蛋就足够了。

  2.红糖

  红糖中铁的含量高可以补血,还有生乳、止痛的效果。但是也不要食用过多,一般饮用不要超过10天。

  3.汤

  之前我也提到了,鸡汤、鱼汤、排骨汤含有易于人体吸收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而且味道鲜美,可刺激胃液分泌,提高食欲,还可促进泌乳。

  4.小米

  小米含量丰富的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能够帮助新妈妈恢复体力,增进食欲。小米粥里米沉淀后上面的粥液是很有营养的。

  5.莲藕

  莲藕营养丰富,清淡?爽口,是帮助机体恢复的最佳蔬菜,能帮助消化,促使乳原?分泌,有助于对宝宝的喂养。

  6.黄豆芽

  黄豆芽中含有大量蛋白质、维生素C、纤维素等,蛋白质是生长组织细胞的主要原?料,能修复分娩时损伤的组织,维生素C能增加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产生出血,纤维素能通肠润便,防止便秘。

  7.海带

  海带中含碘和铁较多,碘是制造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铁是制造血细胞的主要原?料。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妈妈  月子  食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