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惕食品中的反式脂肪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07:04  大河健康报 

  □冀京蕊

  近年来,我国大量进口氢化油即反式脂肪酸,并广泛地将其应用于食品餐饮加工业。普通消费者对此却缺乏足够的认识。

  至今,国家卫生标准中仍没有关于使用反式脂肪酸的具体规定。反式脂肪酸也没有被列在现行的食品营养标签(食品配料表)中,其潜在的危害令人担心。那么,居民应如何避免受到反式脂肪酸的危害呢?

  专家认为,中国居民应熟知一些名称,如“氢化植物油”、“植物起酥油”、“人造黄油”、“人造奶油”、“植物奶油”、“麦淇淋”、“起酥油”、“植脂末”“代可可脂”等。

  含有这些物质或用其煎炸过的食品中都含有反式脂肪酸。人们在商店、超市购买食品时应先看食品的营养标签,如标有上述名称就应谨慎购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食品  反式脂肪酸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