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顺产有助促进“母乳喂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07: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报道:三鹿奶粉事件曝光后,婴幼儿的安全喂养成为众多家长高度关注的焦点,母乳喂养的优势再次彰显出来。昨日,武汉市卫生局表示,将进一步要求各家爱婴医院和妇幼保健机构,加大母乳喂养推广力度,鼓励产妇自然分娩。

  据武汉市卫生局妇社处处长刘毅俊介绍,今年8月1日至7日武汉开展过“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要求医院大力支持母乳喂养,采取了不允许奶粉推销进病房等措施。目前,有些产妇不愿意母乳喂养,除了考虑工作原因,最大的顾虑是担心母乳喂养会导致乳房松弛下垂、身材走样,其实这种观念是非常错误的。母乳喂养非但不会导致乳房变形,还能让乳房形状更为丰满、柔软。凡是在分娩后有奶的健康母亲,最好尽量自己哺育婴儿,母乳营养全面、天然安全,清洁、新鲜,随时可食用,被污染的机会较少。新生儿还能从母乳中获得免疫体,在产后哺乳,还可能帮助产妇的子宫收缩,使子宫早日恢复正常。

  刘处长介绍,剖宫产率居高不下也是影响母乳喂养不成功的一大因素。因为自然分娩的产妇在产后几个小时内就能分泌乳汁,能让婴儿顺利吃到珍贵的初乳。而剖宫产的产妇因为伤口疼痛、行动不便,往往产后第2-3天才能和婴儿亲密接触,因此家长往往先用奶粉进行人工喂养,导致母乳喂养成功率大大下降。对此,卫生局也要求各家医院和妇幼保健机构,尽可能鼓励产妇自然分娩,降低剖宫产率,促进母乳喂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新妈妈  宝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