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胖墩需提防“隐形杀手”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媛)近日,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的一项调查发现,武汉10—14岁的肥胖儿童中,超过30%的孩子都有高胰岛素血症。

  据省妇幼保健院一项研究显示,近3年来,武汉学龄儿童(6至12岁)肥胖率已超过14%,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喜欢吃快餐食品、运动量少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是造就“小胖墩”的主要原因。

  最近,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在检查中发现,超过30%的肥胖儿童都患有高胰岛素血症,其中中度、重度肥胖的孩子尤为严重。

  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肾病内科主任医师姚辉说,高胰岛素血症是因肥胖引起胰岛素阻抗,人的机体对胰岛素产生抵抗,而为了维持一个较正常的血糖水平,他们的机体自我调节分泌出较正常多几倍甚至十几倍的胰岛素来降低血糖,这便造成了高胰岛素血症。

  她说,高胰岛素血症是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Ⅱ型糖尿病、肥胖、脑卒中等共同的发病基础,它的症状不易被察觉,是威胁儿童身体健康的“隐形杀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小胖墩  饮食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