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辅食添加:明明白白吃米粉

  市场上营养米粉种类很多,口味很多,该如何选择?米粉的冲调、储存、添加还有什么需要提醒家长的呢?

  选择要点

  * 按照月龄来选择

  有的米粉是按照宝宝的月龄来分阶段的。如,第一阶段是4~6个月的婴儿米粉,这个阶段的米粉中主要添加和强化的是蔬菜和水果,而不是荤的食物,这样有利于宝宝的消化。第二阶段是6个月以后,此时婴儿米粉里常常会添加一些鱼、肝泥、牛肉、猪肉等,营养谱更为广泛。

  * 选购婴幼儿米粉的3个注意:

  1.注意品牌

  尽量选择规模较大、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品牌企业的产品。这些企业技术力量雄厚,产品配方设计较为科学、合理,对原材料的质量控制较严,生产设备先进,企业管理水平较高,产品质量较有保证。

  2.注意外包装

  看米粉包装上的标志是否齐全。按国家标准规定,在外包装上必须标明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执行标准、商标、净含量、配料表、营养成分表及食用方法等项目,若缺少上述任何一项都不规范。

  3.注意营养标签

  要看营养成分表中标明的营养成分是否齐全,含量是否合理,有无对宝宝健康不利的成分。营养成分表中一般要标明热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基本营养成分,维生素类如维生素A、维生素D、部分B族维生素,微量元素如钙、铁、锌、磷,其他添加的营养物质也要标明。

  答疑解惑

  进口和国产婴儿米粉的营养价值是否不同?

  国产米粉与进口米粉的差别就是各自添加的微量营养素稍有差别,总体上还是大同小异。不管是国产的婴儿米粉,还是进口的米粉,只要是正规厂家生产的,已经达到科学配方水平的,并且是已经通过国家检测标准的合格产品,都可以放心给宝宝选用,此时,对重要的就是宝宝的口味。

  如果宝宝不爱吃米粉,怎么办?

  可以先给宝宝换另一个品牌的米粉,或是在米粉中加点奶粉,以奶粉的味道为主,让他接受。同时,尽量锻炼宝宝早点吃烂粥、烂面条等,这样就可以逐渐段掉米粉了。

  文/李晓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米粉  营养  选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