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食疗:蜂蜜效果因水温而异

  众所周知蜂蜜能润肠养颜,可“安五脏,益气补中,止痛解毒,除百病,和百药,久服轻身延年”。现代营养分析表明,蜂蜜中含有大约35%葡萄糖,40%果糖,都可以不经过消化而直接被人体所吸收利用。蜂蜜还含有与人体血清浓度相近的多种无机盐、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淀粉酶、脂肪酶、转化酶等。

  新鲜成熟的蜂蜜可直接服用,也可冲水喝,冲服比纯蜂蜜更易吸收,而服用效果也因水温不同而有偏重。明代医学家李时珍指出:“蜂蜜入药之功有五:清热也;补中也;润燥也;解毒也;止痛也。生则性凉,故能清热。熟则性温,故能补中。”凉水冲服蜂蜜,具有清热、润燥,解毒的作用,适合于体质偏热的人;而用温水(40—60摄氏度为宜)冲服蜂蜜,则补益脾胃,促进消化,适合于脾胃虚弱的人;蜂蜜不宜以滚水冲,那样会破坏蜂蜜中的营养结构。同时,蜂蜜虽好,也不宜过量服用,成年人每天服用60—100克为佳,最多不超过200克。此外,糖尿病病人最好不要服用蜂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食疗  蜂蜜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