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不吃饭 不要追着喂

  患者:我儿子出生时体重是4250克。可现在1岁半了,体重才10千克,身高也只有77厘米,其他血微量元素也处于低水平状态。但孩子的精神状况很好,不停地蹦、跳,即使吃饭时也很难安静一会儿。每次吃饭像打仗一样,三四个大人连哄带骗地追着孩子喂饭。

  专家:在给孩子添加泥糊状食品的初期就应开始试用小勺喂养,尽可能不将辅食混入奶中用奶瓶喂养。小勺喂养虽然有些费劲,但可以从小锻炼孩子集中注意力吃饭。

  由于孩子集中精力的时间有限,经常在吃饭时东张西望。这时家长不应过多地干涉,特别不应以其他哄笑的方法引逗使孩子多吃几口饭。当然,孩子的周围也不应有太多的干扰。其他人不要在孩子旁边说笑,不要将电视声音放得过大等。这些都会使孩子精力分散,致使进食不好。有些家长为了能使孩子不缺乏营养,往往采用多次喂养的方法。有的甚至拿出不把饭菜喂完誓不罢休的劲头,追着喂养。这种行为肯定会惹恼孩子,最后就成了“打仗式”的喂饭方式。

  人只有当自己的身体处于饥饿状态时才能有好食欲,为了使孩子有饥饿感,家长应定时给孩子喂饭。若孩子吃得不多,也不要随后补上。应等到下次喂饭时再吃。虽然这样可能使孩子一天的进食量减少,即“营养量不足”。但短期训练的最终结果可以使孩子养成长久的、良好的进食习惯,只有这样,孩子的生长发育才能获得坚实稳固的基础。(夏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吃饭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