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断奶,千万别操之过急

  说起给宝宝断奶,那可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不仅宝宝痛苦,大人也跟着难受!其实断奶的关键就是要循序渐进。

  [讲述]

  前天就酝酿着给孩子断奶,白天没怎么给她吃,晚上睡觉了就一个劲儿地哭,哇哇的~姥姥听了受不了,敲门进来劝我,说白天不让吃只是晚上吃,这样有几天就断奶了,我没经验,就听了,孩子吃了两口乖乖地睡着了。

  昨天白天没给她吃,下午觉得胀得难受,就给她吃了两口,后来觉得不行,意志太不坚定了,就用吸奶器往外吸。后来我就贴上了白胶布,孩子看了以后也不要了。晚上七点半睡觉就一个劲儿地哼哼,时不时地哇哇哭,后来我给她唱喜羊羊的歌,慢慢地就睡着了。

  十一点的时候孩子醒了,非要吃,我不给,她就哭,哭了一个半小时就睡着了。凌晨三点四十分的时候孩子又醒了,我也跟着醒了,她抱着我的头哼哼,我看着她难受自己也心痛。我起身用吸奶器吸,只是孩子边哼哼着边叫妈妈,一声声叫得我心碎,于是我又意志不坚定了,再加上胀得也难受,就让孩子吃了,不一会儿就睡着了……今天白天我坚决不再让她吃了,我要好好带她去外面玩,让孩子顺利度过断奶期。 ——网友陌上桑

  [支招]

  乐乐妈:我是10个月的时候断的奶,那时候还不知道什么呢,反正总是哭,刚断奶的那两个晚上,我都是抱着她睡的,后来就没事了,再坚持几天吧!还有就是,要是奶胀的话,一定要挤出来点,要是总那样憋着,容易长奶疮的,一般要5天的时间,奶就不会胀了,一般要1个月奶才会完全没有了。

  funnynialele:我们这几天也在断呢,胶布还贴着呢。既然决定了就坚持吧,娃大了我们总要学会放手,其实我们的心里更不舍些,让家里人帮忙转移下注意力,晚上可以和别人睡几天,不想让宝宝吃奶时就多陪宝宝玩玩。

  瑞仪妈:我家宝宝也是刚好18个月了,春节前断的奶,彻底断之前先是白天不吃只晚上吃,后来两天晚上不吃就不再吃了。第一天晚上她和姥姥睡,哭得很是厉害,第二晚我决定和她一起睡,倒不是很哭了,抱着就睡了,第三晚就根本不找了,呵呵,倒是挺顺利的,多喝点麦芽水吧,我四天时就不再喝了,也不再胀了,就第一天胀得厉害用吸奶器吸出来,后来就没事,不胀了,所以要下定决心哈!

  [提醒]

  一般宝宝在8-10月可以断奶,但断奶需慢慢来 ,宝宝的健康成长需要各种营养物质的补充,因此,逐步添加辅食直至顺利过渡到正常饭食是一个必然的过程。但在断奶时机的把握上,年轻的妈妈们常常操之过急,仓促断奶,反而造成宝宝食欲的锐减。而婴儿的味觉是很敏锐而且对饮食是非常挑剔的,尤其是习惯于母乳喂养的宝宝,常常拒绝其他奶类的诱惑。因此,宝宝的断奶,应尽可能顺其自然逐步减少,即便是到了断奶的年龄,也应为他创造一个慢慢适应的过程,千万不可急于求成。

  点点姐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断奶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