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吃糖多 小心变性格

http://www.sina.com.cn    舜网-济南时报 

  有些孩子莫名其妙的烦躁不安,不但性格古怪,而且好动,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也不好。是什么原因使这些孩子的性格变得如此糟糕呢?有调查发现,出现类似症状的孩子有相当一部分是与过量摄入甜食有关。

  从医学的角度分析,如果体内糖分过多,丙酮酸和乳酸等代谢物就会明显增多,这时就需要消耗大量的维生素B1来加速这些代谢产物的排泄,而维生素B1在体内是不能自然合成的,全赖于从食物中摄取,但偏食的儿童却难以摄取更多的含有维生素B1的食物。当体内维生素B1缺乏时,糖类代谢物丙酮酸等就会在脑中大量蓄积,同时造成儿童性格的异常。

  所以,对于嗜糖所致性格怪僻的孩子,要严格控制摄入过量甜食,还应积极诱导其多吃含有维生素的食物,特别是含有维生素B1的食物,如花生、糙米、瘦肉等。若是维生素B1缺乏症状明显,可在医生指导下口服维生素B1药片或注射维生素B1针剂,并加强体育锻炼,这样才能保证孩子健康成长。 (王秀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吃糖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