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巧爸爸下厨房:竹筒串虾

  小杨家里老少3代,原本厨房是外婆的地盘,小杨妈妈是家里的清洁工,外公属于捡漏,专门负责收场,而小杨爸则是光说不练的嘴把式。由于长期受到打击,小杨爸今天打算好好露一手,一洗之前只说不练的形象。

  小杨爸的绝技据说是做菜,据他本人阐述,他有几道压箱底的招牌菜,轻易不做,一做立刻惊倒一片。外行都上场了,专业高手绝对不能示弱,外婆当然要积极应战,在小杨妈妈以及家里5岁小朋友的鼓动下,一场美食大赛马上开始,主裁是5岁的外孙女,其他人视情况可以发表评论,但是有可能不算数,同时为了让比赛更公正好看,小杨妈妈也决定上场,主要作用是做衬托。

  参赛选手:小杨爸爸

  参赛作品1:竹筒串虾

  主料:草虾8只,鱼丸8只

  调料:辣酱60克,桂花醋70克

  制作方法:取鹅卵石入烤箱用250度的温度烤5分钟,取出保温备用;草虾去头壳、肠线,一只虾与一只鱼丸一起串在竹签上,全部串好后,入180度的油锅炸至金黄后,取出,刷上辣酱,放在烤好的鹅卵石上,装入木桶,淋上桂花醋即可。

  特点:口感微辣,虾松脆,有浓郁的桂花香味。

  小杨爸爸制作小提示:

  如果没有现成的桂花醋,也可以事先取一小杯白醋,加入少许桂花浸泡1天即成。

  主裁点评:酸酸的辣辣的,好好吃!不过我觉得鹅卵石更好玩,就是爸爸不让摸。

  外婆点评:虾壳炸过后很酥脆,吃的时候可以连壳一起吃,更有营养,能补钙。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食谱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