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春节,美食让准妈妈既爱又恨

  今年的春节与情人节合二为一,带给我们的快乐也同样加倍。但新春虽然热闹,也是更加辛苦的,还有可能带给你种种不适。为了过个开开心心的春节,准妈妈们,当然要提前做好准备,拒绝身体的不适,用快乐,舒心与幸福将节日妆点!

  美食让人既爱又恨

  过节了,肯定是餐餐鸡鱼丰盛,五味俱全。然而过多的食材和营养,却很容易使准妈妈吃的肚子不舒服,于是胃胀,恶心,呕吐,便秘等等就都不请自来。

  胃胀,呕吐:少吃或不吃高脂肪的和油炸的食品;每日分6到8餐进食,每餐吃得少会好一些;慢一点吃,给胃肠一个适应的时间;保持室内空气清新,经常开窗透气,少去有异味的地方。

  烧心:饭后三小时內忌躺卧及弯腰;睡前三小时忌食白开水以外的饮料、食物;少吃或不吃酒、巧克力、油膩食物、胡椒等刺激性食物,不抽烟;睡觉时将床头垫高2-3寸;尝试食用少量的牛奶或冰块来缓解不舒服的感觉。

  便秘:多吃富含纤维的食品如:新鲜的或烘干的水果,生的蔬菜,全谷物食品;每天喝8-10杯水;不要喝含咖啡因的饮料(咖啡、茶、可乐和其他碳酸水类饮料)。因为咖啡因能使肠道内的消化液丢失,影响了胃肠道的规律运动;早餐前喝杯温开水;适量的运动,如走路能减轻便秘的症状。

  “看”热闹,不去“凑”热闹

  过春节,聚会人多,呼吸道的传染病如感冒的危险性就会增高;烟花爆竹的飞烟会引起空气污浊,对准妈妈和宝宝都非常有害。由于孕妇对周围的环境异常敏感,抵抗力比较弱,如果在被污染的空气中常时间滞留,很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等,导致咳嗽。

  ■ 当发现轻微咳嗽时,可多喝凉开水,能缓解咳嗽症状,而且医生一般也不提倡使用药物治疗轻度感冒、咳嗽。

  ■ 用梨、冰糖、红枣煮水喝:制作方法,将梨切成丁,与红枣先煮,随后加冰糖继续煮。这种办法简单易做,每天喝几杯会有助于治疗咳嗽。

  ■ 喝盐水对缓解支气管炎、咽喉炎和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有较好的效果,并能起到预防作用。

  ■ 孕妇在整个怀孕期间内,除非遇到特殊情况外,应尽量避免使用药物预防或治疗疾病。

  ■ 不要去人多地地方,如商场,超市,集市。避免传染疾病的危险

  ■ 屋子里经常开窗换气,保持空气的清新

  ■ 清晨,傍晚,外面的温度都很低,冷空气容易刺激呼吸道,等气温高了再外出。

  文/美中宜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春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