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宝宝拒绝妈妈乳房怎么办?

  在为新生儿哺乳时,通常会遇到宝宝拒绝妈妈乳房的现象。根据产生原因不同,解决办法也有所不同,但归纳起来大致有以下4种原因和办法。

  (1)妈妈的乳房可能因为肿胀(乳汁过多、有疼痛感、变硬)而使新生儿很难吸吮。

  遇到这种情况,妈妈可以用一块温热柔软洁净的纯棉毛巾热敷乳房或用热水浸泡乳房以减轻肿胀,也可以试着挤出一些乳汁,使乳房稍微松软一些,这样一来,新生儿就比较容易吸吮乳头,不会拒绝妈妈的乳房了。

  (2)妈妈的乳汁可能流出得太快,新生儿吸吮时常常噎着。

  这时,妈妈可以先挤出一些乳汁,减轻乳房压力,使乳汁流出不至于太冲。另外,可以用中指和食指夹住乳房,减小乳汁的流量,这样就不至于噎着新生儿,宝宝就不会拒绝妈妈的乳房了。

  (3)妈妈的乳房可能盖在新生儿的鼻孔上,使宝宝因呼吸困难。

  这时,只需妈妈轻轻地将乳房移开宝宝的脸,宝宝就会愿意吃奶了。

  (4)宝宝的鼻子可能不通气,吸吮时呼吸受阻而影响吃奶。

  解决的办法是,清除鼻腔分泌物或遵医嘱使用一些滴鼻剂,宝宝鼻子一旦通气,自然就会正常吃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哺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