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的母乳喂养观念升级了吗

  快捷的信息交流方式,让国外最新的母乳喂养观念冲击着我国的传统观念。其中碰撞最为激烈的有以下几种。新妈妈快来看看,你的母乳喂养观念升级了吗?

  升级1旧观点:新生儿吃母乳之外也要喝水。

  新观点:母乳的渗透力与血浆相似,即使在热带或沙漠中母乳喂养也不需要喂水。有不少人不知道母乳有这一特点,母乳足够的情况下还给宝宝喝水。殊不知,宝宝的胃容量有限,喝了水,势必影响吃奶还容易腹胀。

  升级2旧观点:母乳喂养会使妈妈乳房下垂、身材走样。

  新观点:给宝宝喂奶,不但不会使妈妈的乳房下垂,反而会由于喂奶的关系让乳房变大,如果能够配合适量的运动,乳房会比以前还漂亮。同时,由于亲自带宝宝,再加上乳汁的分泌,会大大增加体能的消耗,帮助妈妈尽快恢复体形。

  升级3旧观点:初乳没营养,不喂给宝宝吃。

  新观点:初乳是产妇产后一周内分泌的乳汁,颜色淡黄、黏稠,它是宝宝出生一周内最佳的天然营养品。初乳中所含的脂肪、碳水化合物、无机盐与微量元素等营养素最适合宝宝一周内的需要,不仅容易消化吸收,且不增加肾脏的负荷。有些妈妈不知道初乳的好处,认为初乳量少,且颜色不好,就弃之不用,这是错误的。文/玛丽医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喂养观念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