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饮食,进补调节分阶段

  新妈妈刚生完孩子身体很虚弱的,不能一味的进补,最好做到边调理边进补。根据新妈妈不同阶段来满足产妇的不同需求,主要分为以下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1~2周)

  主要任务是排净恶露、愈合伤口。即排净各种代谢废物及瘀血等,使分娩过程中造成的撕裂损伤愈合。

  第二阶段(3~4周)

  主要任务是修复组织、调理脏器。即修复怀孕期间承受巨大压力的各个组织器官。

  第三阶段(5~6周)

  增强体质、滋补元气。即增强体质、调整人体内环境、使身体尽量恢复到健康状态。

  第四阶段(7~8周)

  健体修身、美容养颜。即进一步调整产后的健康状况,净化机体、增强免疫力。

  文/潘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产后  食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