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奶粉喂养一定要掌握科学方法

  由于种种原因,宝宝无法吃到母乳或者无法吃到充足的母乳,需要喝奶粉时,一定要掌握科学的喂养方法。

  量和时间:宝宝吃奶的量和时间不必过于拘泥,一般在奶粉包装上会有相应说明。有的孩子每次吃奶量多,但次数会少些;有的宝宝每次吃奶量少,次数就多一些。只要宝宝的体重正常增长,大便正常,情绪良好,就不必担心。

  浓度:这里一定要注意,奶粉过浓会使宝宝消化不良,过稀则会使宝宝营养不良。

  补水:吃母乳的宝宝在6个月以前一般不必喂水,而人工喂养的宝宝则必须在两顿奶之间补充适量的水,一方面可以有利于宝宝对高脂蛋白的消化吸收,另一方面保持宝宝大便的通畅,防止消化功能紊乱。另外,有时宝宝的啼哭不是因为饿,而是因为渴,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

  消毒:宝宝用的奶瓶、奶嘴必须每天消毒,清洗后高温蒸煮10分钟左右即可;也可以使用专门的奶具消毒用具。奶具消毒至少应坚持到宝宝满1周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配方奶  新生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