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个月宝宝3款泥糊类辅食

  番茄鱼糊(适合5个月以上宝宝)

  原料:三文鱼100克、番茄70克、汤水及精盐少许。

  做法:先将鱼肉去皮,切成碎末;再将番茄用开水烫一下,除去外皮,切成碎末;将准备好的汤水倒入锅里,加入鱼肉后稍煮一会,再加入切碎的番茄、盐,用小火一直煮至糊状即成。

  营养秘诀:这款菜肴做出后颜色白里透红,味道鲜美,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注意一定要选择新鲜的鱼。

  蛋黄土豆泥(适合5个月以上宝宝)

  原料:熟蛋黄1个,土豆2个,牛奶100毫升。

  做法:熟蛋黄压成泥,土豆2个煮熟压成泥,加入蛋黄和牛奶,混合,放火上稍微加热即可。

  营养秘诀:蛋黄含有丰富的铁、卵磷脂、脂肪和蛋白质,容易咀嚼、消化。土豆含有大量钙、铁和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K,氨基酸等营养物质。蛋黄土豆泥有促进大脑发育、增强免疫力的功效。

  红枣蛋黄泥(适合5个月以上宝宝)

  原料:红枣100克、鸡蛋1个。

  做法:红枣洗净煮20分钟至熟,去皮、去核。鸡蛋煮熟取出蛋黄,用勺背压成泥状,加入红枣肉搅拌即可。

  营养秘诀:蛋黄中含有丰富的铁、维生素A等,可以满足宝宝对铁的需要,也可以保护宝宝视力。红枣含有丰富的钙、磷、铁、蛋白质等,可以预防坏血病。文/陈学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辅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