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乳癌宜多吃低脂高纤食物

  近日,北京市卫生局信息显示,本市2009年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已基本完成,筛出癌症患者200多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教授、副主任王临虹指出,女性如果食用高脂肪、低纤维素食物,则容易增加乳腺癌的风险。

  王临虹表示, 乳腺癌的发生与遗传因素有关,如果家族中的女性有第一级直系亲属是乳腺癌患者,则其乳腺癌的风险性是平常人群的2~3倍。另外,高脂肪、低纤维素膳食、体重指数增高也能够增加乳腺癌的风险。初产年龄的延迟或无生育史者、无哺乳者;滥用雌激素,如绝经后或更年期长时间补充雌激素可能增大乳腺癌的风险性;精神创伤、家庭不幸、性格孤僻、抑郁、暴躁等不良心理均与乳腺癌发病有关。

  而要预防乳腺癌,平时应少摄取动物性脂肪,多食用纤维性的食物、蔬菜、水果、谷类和豆类。养成运动好习惯。避免饮酒过多,少喝咖啡。不滥用雌激素,不要随意服用保健品,必要时在医生指导下用药,降低乳癌的发生率。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和谐的人际关系。适时怀孕分娩,鼓励母乳喂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女性  乳腺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