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突然厌食奶怎么办?

  我家宝宝从出生开始就是混合喂养,然后4个月开始转为完全配方奶喂养,现在有5个多月。突然有一天,他就不要喝牛奶了,甚至一看到奶瓶就会哭闹。我想了好多方法,换奶粉品牌,或者将奶粉兑上果汁,或者在宝宝半睡半醒时候喂,但宝宝依然拒绝喝奶。请问这是为什么?严晓(上海)

  这是宝宝开始厌食牛奶了。宝宝一般在3个月以前吃奶很好,他小小的肝脏和肾脏全部动员起来帮助消化吸收牛奶中的营养,当有一天肝脏和肾脏会因为不停的“工作”而感到“疲劳”时,宝宝就会发生厌食牛奶的现象。宝宝这时除了对牛奶不感兴趣外,似乎对果汁、菜泥、米汤等样样都爱吃,而且精神、玩耍、睡眠、便便都很正常。显然,宝宝并不是因为生病而厌食牛奶,他只是需要时间来静养他已经疲劳的脏器,消化掉他体内储存过多的营养。这时,妈妈一定不要过于着急,更不要强迫宝宝喝牛奶,否则会使宝宝抵制牛奶的时间延长。尽量用米汤、果汁、米粉、鱼汤等替代牛奶喂食。

  有的宝宝只要一两天的调整就可以恢复喝奶,而有的宝宝则需要经过一到两周的时间来对肝脏、肾脏和消化系统进行休整,当功能逐渐恢复,宝宝会再次爱上喝奶。妈妈不要过分强调宝宝是否能够吃到奶粉说明书上标注的奶量,任何时候强迫喂养,都可能会导致宝宝厌食。要注意不要将牛奶调得过浓,奶量也别太大,在宝宝经历厌奶期时,可以一天只喂一到两顿奶,一顿100~150毫升就可以了。当宝宝重新恢复喝奶时,也不要给宝宝加喂过多,而应慢慢增加奶量和顿数,否则宝宝会再次厌食牛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配方奶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