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吃南瓜 秋天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第一食品网 

  南瓜,又名番瓜、金瓜、麦瓜、倭瓜,为葫芦科植物南瓜的果实。中医认为,南瓜性味甘、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清热解毒之功,适用于烫伤。《本草纲目》言其“补中益气”。

  南瓜营养分析:

  1.解毒:

  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能起到解毒作用;

  2.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

  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胶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3.防治低血糖:

  南瓜含有丰富的钴,钴能活跃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造血功能,并参与人体内糖尿病、降低血糖有特殊的疗效;

  4.消除致癌物质:

  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有防癌功效,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5.促进生长发育: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锌,参与人体内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固有成分,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

  对于孩子来说,秋天是个吃南瓜的好季节。

  理由一:改善秋燥症状

  秋天气候干燥,许多小朋友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嘴维生素A。另外南瓜含丰富的维生素E,能帮助各种脑下垂体荷尔蒙的分泌正常,使小朋友生长发育维持正常的健康状态。

  理由二:补血

  清代名医陈修园说:“南瓜为补血之妙品。”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畅,肌肤丰美,尤其对女性,有美容作用。所以,年轻妈妈可以和孩子一起食用南瓜。

  理由三:治病

  多吃南瓜可用于儿童蛔虫、绦虫、糖尿病的治疗,并能减少麻疹的患病危险和死亡率。

  理由四:断奶

  南瓜多用于断奶食物的制作,且含丰富的糖分,较易消化吸收。南瓜是维生素A的主要供给源,营养价值较高。除做成汤、糊外,还可以煮粥、蒸食、熬制、煮饭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蔬菜  营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