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症状提示宝宝母乳过敏?

哪些症状提示宝宝母乳过敏?
哪些症状提示宝宝母乳过敏?

  母乳过敏很特别吗?

  其实,母乳过敏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现象,有些宝宝不严重,仅仅表现为轻微湿疹,打嗝、腹泻,不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也就是我们经常称的生理性腹泻。很多宝宝随着年龄的增大,就会逐渐多了母乳耐受,不再过敏。

  但有些宝宝就没有那么幸运,需要进行干预治疗。据全球统计,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儿童的过敏发生率增加了30%-50%,全球大约5%-20%的宝宝在婴儿早期都有过敏的现象,其最初的症状表现是湿疹(俗称“奶癣”),1岁以内的婴儿,过敏的发生率约为6%,但绝大部分不需要治疗。

  哪些症状提示宝宝是母乳过敏呢?

  1.  湿疹,特别是1个月内出现的湿疹。

  2.  拉肚子、特别是有粘液脓血,便秘。

  3.  宝宝睡眠不好,经常哭闹。

  4.  打嗝、放屁、吐奶,特别是没有诱因、比较频繁的。

  母乳过敏怎么办?

  从理论上讲,母乳过敏就要停止母乳喂养,换用无敏奶粉,再逐渐过渡到低敏奶粉。但母乳被认为是婴儿最好的食品,也是最不容易过敏的奶制品,加之蛋白过敏有耐受性,所以不少宝宝添加辅食以后还可以换回母乳喂养,或者宝宝症状缓解以后进行混合喂养,不过,这需要医生来制定相应方案。如果蛋白过敏严重,其他蛋白也过敏,还是只能选择无敏奶粉或者低敏奶粉。

  为什么低敏奶粉可以抗过敏?有哪些低敏奶粉呢?

  母乳过敏主要是母乳中的大分子蛋白累积刺激肠道,形成相应抗体,从而发生过敏反应。刺激反应的时间大约为0-6个月,即如果过敏,一般都会在6个月内出现症状。低敏奶粉分为三大类:游离氨基酸、深度水解蛋白、部分水解蛋白,前两者用于严重蛋白过敏的治疗,后者主要用于预防。

  三种低敏奶粉的区别

  主要区别就是蛋白分子的大小,蛋白分之越小,过敏越少,游离氨基酸没有蛋白,所以我们称之为无敏奶粉。文/玛丽医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乳过敏  宝宝过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