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款美食帮宝贝开开胃(图)

  宝贝的消化器官还没有发育完全,因而消化吸收能力较弱,容易发生消化不良,导致食欲下降,胃口不好。以下四款宝贝餐,不仅美味,而且很容易调动宝贝的胃口,当宝贝胃口不佳时,妈咪不妨试试。

奶味木瓜泥
奶味木瓜泥

  奶味木瓜泥

  适合10个月以上的宝贝

  原料:木瓜1个,牛奶适量。

  制作:木瓜洗净,去皮、去籽,上锅蒸7-8分钟,至筷子可轻松插入时,即可离火;用勺背将蒸好的木瓜压成泥,拌入牛奶即可。

  Tips:木瓜含有很高的消化酶,可帮助宝贝提高消化吸收功能,促进食欲。同时木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钾等营养物质,拌入富含钙的牛奶,营养更加丰富均衡。

  什锦蛋汤

  适合1岁以上的宝贝

  原料:鸡蛋1个,海米20克,菠菜1根,番茄半个,盐、淀粉、香油各少许。

  制作:海米、菠菜、番茄切成碎末;鸡蛋打入大碗内,搅匀、待用;炒锅内放入适量清水,水开后放入海米末、菠菜末、番茄末、盐等,勾芡后倒入蛋液,淋入几滴香油即成。

  Tips:这道菜肴色泽鲜艳,软嫩鲜美,很容易调动宝贝的胃口,而且营养丰富。

  酸甜小肉丸

  适合3岁以上的宝贝

  原料:肥瘦猪肉末300克,面包屑50克,鸡蛋1个,植物油、水淀粉、番茄酱、盐、醋、香油、料酒、姜末各适量。

  制作:先把肉末放入盆里,打入鸡蛋,加入面包屑、番茄酱、料酒、盐、水淀粉和姜末搅匀;将调好的肉末挤成小肉丸,放在温热的油锅里炸成金黄色捞出;炒锅里留少许底油,下入番茄酱炒一下,再放入盐、醋、料酒,放清水烧开,用水淀粉勾芡,倒入炸好的小肉丸,待小肉丸蘸满芡汁后,淋入香油即成。

  Tips:小肉丸酸香适口,当小宝贝食欲不佳时,可以用这道菜肴吸引宝贝。

  芙蓉鱼羹

  适合1岁半以上的宝贝

  原料:蛋清2份(两个鸡蛋的蛋清),去刺鱼肉1份,核桃仁适量,盐少许。

  制作:先将蛋清打散,加入少许盐搅匀;再将核桃仁弄成碎末;鱼肉用刀背剁成泥,倒入蛋清搅匀;锅内放适量水烧开,撒入蛋清,出锅后撒上核桃仁末即成。

  Tips:核桃、鱼肉虽然营养丰富,很适合宝贝的营养需要,但宝贝多不爱吃。如果做成鱼羹,味道非常好,相信会赚足宝贝的口水。 文/小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食谱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