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幼儿配方奶粉选择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谢宏真道理》 

  婴幼儿配方奶粉选择全攻略

  照顾心爱的孩子,哪个环节都不能忽视。奶粉是孩子生长发育非常重要的食品,在宝贝成长的过程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相信每一位妈妈在选择奶粉时,都会面对很多的困扰。妈妈们在选择奶粉时考虑的五大因素,按重要程度排序,分别是:安全性、口味、品牌、功能、价格。在经过“大头娃娃”事件到“三聚氰胺”事件之后,奶粉的安全性被妈妈们作为选择奶粉的首要因素。

  问:从“大头娃娃”事件到“三聚氰胺”事件,家长们几乎是“谈奶色变”,在众多的国内国际奶粉品牌中,如何选择一款适合孩子、能够帮助孩子健康成长的奶粉呢?

  真道理 ...。.

  从专业的角度来说,安全性是选择奶粉最基本的一个因素。实际上,选择奶粉的问题首先是喂养方式的选择。从专业的角度来说,奶粉的功能就是代替母乳的代乳品。一般来说,6个月之前母乳都够了,只要妈妈没有毛病,比如说有什么传染病,不适合喂养,那么就不要去考虑。科学性也是选择奶粉的一个重要因素,要考虑奶粉的配方是不是适合孩子的消化生理,这个是更本质的。

  奶粉口味也是选择奶粉需要考虑的一个因素。婴幼儿奶粉的口味特点如下:

  1.口味偏甜:有的婴幼儿系列奶粉添加了低聚果糖(低聚半乳糖)以帮助孩子维持最佳的胃肠道状态,促进营养素的吸收。所以口感会有一些甜。但妈妈们担心会损害孩子的牙齿。

  2.奶粉中添加了DHA和ARA,DHA和ARA有可能带有一些鱼腥味,但其是目前最好的益智因子,对孩子的脑细胞发育和智力发育帮助特别大。对孩子来说,营养比口味更重要!

  3.豆味:产品中添加了精练大豆油,有时会稍微带点“豆腥味”,这属于正常现象。

  4.若是有很重的油臭味或者其他的不正常的味道,可能是开袋后密封不好,某些营养成分被氧化产生的。

  5.特有的营养素也会滋生气味,例如维生素B族。

  Tips

  小贴士

  挑选奶粉的原则

  A. 不要被广告牵着鼻子走。

  B. 不要被品牌蒙住了眼睛。

  C. 宝宝最有话语权。

  D. 价格不能说明一切。

  问:家长综合奶粉的品牌、功能、价格挑选出了认为非常好的奶粉,但是孩子却不一定会接受。那么孩子的奶粉到底谁做主?

  真道理 ......。.

  孩子的奶粉到底怎么选择?最终的决定权可不是家长,而是孩子自己。正规厂家的奶粉,营养成分并没有太大差异,实际上家长应当根据婴儿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奶粉:

  1.每个年龄段的婴儿都有一定的身高和体重标准,只要达到了正常的增长,说明孩子基本健康。

  2.遇到体质较为特殊的孩子,则要特殊照顾。比如有哮喘病和皮肤疾病的孩子可以选择黄豆配方的奶粉;缺铁的孩子可以补充高铁配方奶粉;早产儿可以选择早产儿奶粉,待体重发育正常,再更换成婴儿配方奶粉。

  3.腹泻的孩子可以用防腹泻配方的奶粉,有过敏症的孩子可以选择低敏配方的奶粉。

  适合孩子的奶粉的基本要求包括:保证食用后没有便秘、腹泻等情况;孩子食用之后,会睡得香,食欲也很正常;孩子无口臭,眼屎少,无过敏反应。

  * 小 结 *

  奶粉作为宝宝的“口粮”,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家长面对琳琅满目的奶粉产品时候一定要了解和掌握一些选择奶粉的原则和方法,这样宝宝才能健康地成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奶粉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