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喂养可轻松防乳腺癌

http://www.sina.com.cn    新浪女性 

  导语:经过了“奶粉门”事件,更多的母亲开始选择母乳喂养,希望以此来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而也许您还不了解的是,哺喂母乳对于一位母亲来说,它的健康意义甚至可能超过对婴儿的益处。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香港)于2008年10月在北京发布了“食物、营养、身体活动和癌症预防”专家报告的中文版,其目的是推动中国加强从生活方式入手,减少癌症的发生。其中关于母乳喂养的问题,被各国专家共同强调。

  预防母亲乳腺癌和卵巢癌

  据国际营养科学联合会主席Ricardo Uauy介绍,对于母亲来说,哺乳对绝经前期乳腺癌和卵巢癌的保护作用证据非常充分。哺乳婴儿时间更长的母亲的癌发率可能更低。哺喂母乳可以减低母亲体内和癌症有关的荷尔蒙水平,同时,哺喂母乳后,身体还会把乳房内遗传基因受到破坏的细胞排出体外,从而降低患上乳腺癌的风险。

  预防儿童超重 降低癌症风险

  长期以来,中国的很多家长总是希望孩子生长得越快越好,体型越大越好,然而这并不是最佳的生长标准。研究显示,关键时期尤其是青春期的加速生长可能会增加某些癌症的危险性,而调整生命早期的膳食、营养、生长、身体活动和体成分模式可能会有助于降低这种危险性。

  同时,目前已有充分的证据证实,接受母乳喂养的儿童的肥胖率降低,儿童的智力、运动能力的发育也与母乳喂养有关。

  降低糖尿病和HIV感染危险

  除在生长发育方面的益处之外,哺乳还可能与一些疾病风险降低密切相关。母乳喂养的婴幼儿患I型糖尿病和白血病的几率更低。与从出生就接受完全母乳喂养相比,过早接受固体食物和动物乳可增加HIV传播的危险性,这一点已经明确。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乳腺  母乳喂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