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缓解宝宝吐奶的食疗食谱

http://www.sina.com.cn    可娃依营养保健快车 

  吐奶

  喂奶后不久小儿就出现了吐奶的现象,相信很多妈妈在喂养婴儿时都会碰到这个问题。其实吐奶是婴儿期常见的喂养问题。一般情况下,如果婴儿进食过多,吃奶后立即平躺或者剧烈摇晃,较易造成吐奶。此外,一些全身性或胃肠道疾病所引发的胃食道返流,也会引起吐奶。还有部分婴儿因为胃肠发育不良造成吐奶,比如喷门、幽门括约肌异常等(如松弛)。

  小儿吐奶看起来似乎只是小事一桩,其实不然。吐奶可能导致奶液进入小儿气管或耳咽管,致使小儿发生窒息或中耳炎。此外,吐奶还可造成小儿营养不良,生长发育障碍等不良后果。所以当小儿出现吐奶时,妈妈们可不能掉以轻心,应要采取相应的护理措施:

  1、宝宝发生吐奶时,应让宝宝保持面部朝下的伏位姿势,轻拍背部,防止吐出物被吸入;

  2、用温开水给吐奶后的宝宝漱口,以清洁口腔,去除异味;

  3、及时安抚宝宝的情绪,哭闹不止容易再次引发吐奶;

  4、避免宝宝吃奶过量或吸入过多的空气;

  小儿吐奶后应暂不进食,未发现异常时再食用流食或半流食,如米粥、面条等,少量多次给予。“藕汁生姜露” 能止呕解毒、开胃消食、补益气血,适用于缓解小儿吐奶引起的不适症状。

  食谱:藕汁生姜露

  原料:鲜藕200克,生姜20克,米汤200克

  调料:冰糖30克

  做法:

  1、将莲藕、生姜分别洗净切块;

  2、将莲藕块、生姜块放进榨汁机中,加入适量水榨成汁;

  3、将榨出的汁和米汤一起倒入锅中煮沸;

  4、调入冰糖,继续煮约5分钟即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吐奶  食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