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12个月宝宝汤羹类辅食

  11-12个月宝宝辅助食品

  汤羹类——

  番茄面包鸡蛋汤(适合11个月以上)

  原料:番茄1/2个,鸡蛋1个,高汤100克,面包2/3,盐少许。

  做法:用开水烫番茄,去皮切小三角形,备用。鸡蛋磕开,打入碗中,加盐调匀备用。在小锅里加入水(或高汤)和备用的番茄,水开后,将面包撕成小粒加入小锅中,煮3分钟,再将鸡蛋加入锅中,甩出漂亮的鸡蛋花,接着煮2分钟,至面包片软烂即可。

  营养秘诀:此汤味咸甜,能为宝宝提供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蛋白质以及多种微量素,对宝宝身体发育很有好处。

  香甜翡翠汤(适合12个月以上)

  原料:香菇1朵,鸡肉20克,豆腐20克,西兰花10克,鸡蛋1个,高汤100克,盐少许。

  做法:香菇洗净切细丝,鸡肉切粒,豆腐冲洗后,用勺背压成豆腐泥,西兰花洗净,用热水烫熟后切碎。生鸡蛋打散搅拌均匀,高汤加水煮开后,下入香菇丝和鸡肉粒,再次煮开后,一次下入豆腐泥、西兰花和蛋液,焖煮3分钟左右,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营养秘诀:香菇中含有香菇素、胆碱、亚油酸、香菇多糖及30多种酶,对宝宝脑功能的正常发挥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并可预防甲肝。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食谱  辅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