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乳房小会影响母乳喂养?

  问:从青春期起,我的乳房就没有发育得很好。现在我已经怀了8个月的孕,都说怀孕的女人乳房会变大,可我的依然还是很小。我担心这会不会影响我哺乳期的奶量。如果因为这样而造成母乳供应不上,那我是不是应该趁早给宝宝食用配方奶粉?

  答:虽然大多数女性会发现她们在孕期快结束时乳房会变大,但还是有一些准妈妈在快要分娩时乳房还是很小,但她们和其他人一样,仍然可以成功地进行母乳喂养。通常女性乳房大小的差别,多是由于乳房中所含脂肪量的不同而造成的。而制造奶水需要靠分泌和储存乳汁的乳腺组织,却是在怀孕期间形成的。

  产后有无乳汁分泌和产奶的多少,其决定性因素与乳腺是否充分发育和婴儿吸吮刺激的频度有关。据专家的研究证明:每个乳房不论大小都有数十个乳小叶和数百万个乳腺腺泡。所以说,所有孕妇都具有泌乳的功能。产后让婴儿尽早地不定时和频繁地吸吮乳头是刺激乳汁分泌的动力,而吸吮次数、强度以及持续时间与奶量分泌多少有密切关系。乳汁是边吸边分泌,而且是越吸越多。当孕妇懂得了这个道理,就会建立哺喂婴儿的信心,而不会因乳房小些就怀疑无奶而放弃母乳喂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乳房  母乳喂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