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妇乳房充血、奶胀怎么办?

  新妈妈提问:乳房充血、奶胀,怎么办?

  在分娩后的一两天内,你也许遇到过乳房红肿、肿胀的现象;你也许会迷惑:宝宝刚出生吃上奶,乳房怎么就肿胀成这样了?是怎么回事呢?今天,就为你揭开谜底。

  乳房充血

  何为乳房充血:乳房充血可在产后乳腺刚开始分泌乳汁的24一72小时发生,也有可能发生在给孩子断奶的过程中。乳腺充血会使新妈妈感到乳部胀满、肿大,双乳触痛。

  乳房充血的应对:这时候应采用优质哺乳期专用胸罩,并且用冰块冷敷,几天之后就能消肿。随着乳汁分泌正常,乳房会变软,充血现象也就消失了。

  奶胀

  奶胀发生的原因:新生的宝宝胃口比较小,大多不能把妈妈乳房中的乳汁吃完,乳房中会充满乳汁,乳房变大变重,变得柔软而且温暖,此即俗称的胀奶,这时妈妈就会觉得乳房沉甸甸的,非常不舒服。

  怎样才能缓解奶胀:舒解胀奶的办法是用吸奶器人工挤奶或给宝宝喂食(哺喂前应先挤掉一些,好让宝宝能更好的吮吸乳房),也可以找一个月份稍大些的宝宝来帮忙吃掉一些。此外,热敷或轻缓地按摩都可以缓解疼痛。文/潘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哺乳  充血  奶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