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吃海鱼补DHA宝宝更聪明

  多吃海鱼宝宝更聪明

  “0~6岁是孩子脑部细胞、脑部结构、脑部功能发育成长的黄金阶段,在这一时期,如果缺乏充足的营养会导致大脑发育不充分,即使之后再做任何补救,也只会事倍功半。”如果婴儿在大脑极速发育的过程中,缺乏充足的脑部营养,所造成的影响是难以修复和弥补的,因此,关注脑健康应该从婴儿时期开始。在婴儿脑部发育的关键时期就补充足量必需的营养素,为大脑发育提供充足的物质基础。

  DHA是脑细胞膜中磷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脑神经传导和突触的生长发育尤为重要。因此,补充足量的DHA将大大促进脑神经元中突触的生长和传导的效能,维持脑细胞之间的高效联系,让宝宝的大脑更聪明。

  深海鱼类:鲔鱼、金枪鱼(黄鳍金枪鱼)、三文鱼、鲸鱼、海豹、鲱鱼、毛鳞鱼、鲑鱼(大西洋鲑鱼)、鳟鱼、鳕鱼、刀鱼、青鱼、沙丁鱼、鳗鱼等。其中,海鱼、海贝的脂肪中的DHA含量是陆地动植物脂肪的2 5~100倍。经常吃鱼,特别是常吃海鱼就可以获得充足的DHA。

  另外淡水鱼中的鲫鱼、黄鳝以及鱼卵等也含有DH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聪明  海鱼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