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辅食:5款简单易作的果蔬汁

  给宝宝榨点果蔬汁

  妈妈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给宝宝制作一些果蔬汁,来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下面几款果蔬汁既简单易作又营养丰富,妈妈可以试做一下:

  番茄汁

  取番茄1个,白糖5克。

  先将番茄用开水煮一下,剥去皮,用消毒纱布把汁挤出,加入适量白糖调匀,用1倍温开水冲调后服用。

  营养小提示:番茄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B族维生素、维生素P和钙、铁、铜、碘等,所含的番茄红素具有抗氧化作用,还含有柠檬酸和苹果酸,可以促进消化。

  鲜橙汁

  取新鲜橙子1个,蜂蜜一茶匙。

  先将橙子洗净,切成两半,放在挤果汁器上压出果汁,再加入2倍的温开水,放入蜂蜜调匀即可饮用。

  营养小提示:橙汁和蜂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铁、钙、磷、烟酸等,可促进宝宝的消化能力,增强抵抗力,帮助缓解便秘。

  芹菜汁

  取芹菜200克,用开水烫后切成小段,然后用榨汁机榨汁服用。

  营养小提示:芹菜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以增强宝宝的食欲。

  胡萝卜汁

  取胡萝卜2根,白糖5克。

  先将胡萝卜切成小块状,加水煮沸,再用小火煮15分钟后用纱布过滤,取汁加糖调匀后食用。

  营养小提示:胡萝卜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可以促进上皮组织生长,提高呼吸道抗病能力,并且增强视网膜的感光能力,促进视力发育。

  白菜汁

  取白菜200克,加水煮沸,取出后切成小块,然后用榨汁机榨汁服用。

  营养小提示:白菜汁中富含维生素A,可促进宝宝发育和预防夜盲症。另外,白菜汁中含的硒有助于宝宝预防弱视,还可以促进造血功能。

  (1)给宝宝喂果蔬汁时,第一次喂一茶匙,大约10毫升,以后逐渐地加多,每天最多不超过150毫升。

  (2)要选择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制作果蔬汁,而不一定要买进口水果和反季节蔬菜。制作前先要认真冲洗,将水果去皮;块茎类蔬菜要用刷子刷洗;不能带皮制汁的蔬菜,清洗干净后要薄薄地去一层皮。

  (3)蔬菜汁要随制随饮,长期放置的蔬菜汁亚硝酸盐会增高,甚至导致中毒。即使放在冰箱内,果蔬汁也不能久存。

  (4)由于果汁含糖较高,多喝会使宝宝食欲下降,还可能出现头晕、呕吐等低钠及果汁综合征症状,所以果汁决不应代替饮水。

  (5)果蔬汁仅含有很少的纤维素,不能完全代替蔬菜和水果,否则容易使宝宝发生便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辅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