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吃芹菜可帮男性避孕

  男性生吃或熟吃芹菜150克(约两三株)连续一两周后,精虫量会明显减少至难以受孕的程度,这种情况在停菜后16周又会恢复正常。

  古代医学中从食物经验到避孕的处方,也是现代避孕药灵感的来源。例如美洲印第安人最早将紫草用在避孕上,后来研究出紫草酸至少含三种物质的混合物,可抑制小鼠促性腺性激素的活性和性器官的发育。又如用印度野生豌豆喂养雌雄大鼠后均无后代,经提炼之后,发现其中间二甲基氢昆给妇女在月经周期第16天和第21天服用,每次300到350毫克,受孕力降低百分之五六十;男性服用后精子数降低百分之五十。

  此外,还有许多具避孕作用的生物活性植物,其有效成分尚不太清楚,像野生芭蕉种子提取物,实验证明对大小鼠、白鼠及兔子都有抗着床、抗促性腺的作用。中国民间的食物油菜子、茄科植物的紫茄花、柿子取柿蒂焙燥研末都流传用来避孕,其他中药如白芍、当归、川芎、生地亦有人水煎服用以避孕。

  来自泰国诗里助医院生理科的博差丽女医师长达十年的研究,发现常吃芹菜能减少男性精虫的数量。她对年龄18至20岁,健康良好、有生育能力的男性进行试验,每天让他们生吃或熟吃芹菜150克(约两三株)连续一两周后,精虫量会明显减少至难以受孕的程度,这种情况在停菜后16周又会恢复正常。然而这个研究还缺乏更精密的对照实验。 □大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男性  避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