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感冒的宝宝该怎么吃?

  我们家宝宝抵抗力较弱,一不当心就会感冒,平时应该从饮食上怎样进行调补?

  爱感冒的宝宝平时可多吃些碱性食物,身体的碱性环境不利于病毒的繁殖,这也意味着如果身体能保持在碱性环境,感冒病毒就无可乘之机,所以多吃苹果、葡萄、番茄、胡萝卜、海带等碱性食物,可改变身体的内环境,是提高免疫力对抗感冒病毒的最好方法之一。

  其次给宝宝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能够稳定人体上皮细胞膜,增强人体免疫系统功能。当维生素A缺乏时,各种抗病细胞的能力也随着下降,呼吸道黏膜这道屏障防线的功能也跟着削弱,一旦受到病毒、细菌的侵袭,就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富含维生素A有食物有牛奶、鸡蛋、胡萝卜、蔬菜叶、鱼油等。

  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能使宝宝预防病毒感染和强健体魄的功用。维生素C能够帮助合成抗体,全面增强人体的抵抗力,维生素C还能将有害物质赶出白细胞,恢复被破坏组织的能力,在感冒或发热的时候,体内白细胞的维生素C浓度会降低,所以应该注意补充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柑橘类、凤梨、草莓、芹菜,青椒等(维生素C在高温下很容易被做成生鲜果汁饮用,既方便又有效果)。

  多吃富含锌的食物能直接抑制感冒病毒的繁殖,同时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牡蛎、瘦肉、猪肝、鱼类、蛋黄等食物中含锌量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感冒  宝宝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