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感冒发烧饮食应及时调整

  孩子感冒后,家长总是很担心,除了张罗着让孩子吃药,饮食上如何调整更让家长伤脑筋。国际知名儿科专家、北京协和医院儿科前主任籍孝诚教授表示,孩子在感冒发烧不同时期,饮食也需进行不同的调整。

  籍孝诚教授告诉记者,一般孩子感冒都会出现食欲下降的现象,孩子感冒发热时,身体新陈代谢加快,体内的无机盐和水分大量流失,因此,需要及时补充无机盐和水分。孩子感冒期间饮食应注意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给孩子少量多餐。

  另外,孩子感冒期间饮食调整方案为:发热期间应以流质食物为主,如米汤、牛奶、果汁、绿豆汤等;退烧期除牛奶外,可调配半流质食物,如肉末菜粥、鸡蛋羹、软烂面条等;退烧后可以吃些稀饭、面条、新鲜蔬菜、馄饨等容易消化的食物及日常量的牛奶。(夏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饮食  感冒  发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