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补叶酸吃小片防过量

http://www.sina.com.cn    家庭医生报 

  27岁的准妈妈张女士,因担心价格便宜的叶酸片效果不好,便自行在药店里购买了每瓶100多元的“高级”叶酸,这种叶酸每片含量为5毫克。张女士连续服用了一个月,后来去医院进行妇科检查时,大夫说孕妇补叶酸每天不宜超过1毫克,让她不要再这样继续错误服用了。

  保证足够的叶酸摄入,对于准备怀孕的女性和孕妇来说极为重要。但是,叶酸不是补得越多越好,更不能滥补。一般认为,无叶酸缺乏症的孕妇,每日服用叶酸的剂量在400微克至800微克,最多不宜超过1毫克。

  目前市售的叶酸片有两种规格,一种含量为400微克的“小片”,一种为5毫克的“大片”。两种规格的叶酸用途不同,含量为400微克的“小片”主要适用于孕妇,而含量为5毫克的“大片”主要用于治疗叶酸缺乏所致的贫血。如果准妈妈服用“大片”补叶酸,则很容易致服用过量。

  因此,购买和服用叶酸之前要向医生咨询,不要自行服用,以免造成滥补。

  (山东  张铁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叶酸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